开搞

【雷安九十分】我的爱人是把“伞”

·雷安激情九十分,就是一个爽字@雷安jiqing九十分 

·心理医生雷x心理病人安

(我觉得正常情况下反过来写的居多,但我就是喜欢搞事,括弧笑。)

·我流雷安

·糖糖糖全程是糖糖糖



【雷安九十分】关键词:伞

 

00

【你好,我是雷狮,你的心理医生。】

 

【你好医生,这是我的爱人,它是一把伞。】

 

01

 

雷狮用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揪了揪小山一样高的眉头。

 

刚才卡米尔进来过了,说他今天还有一位病人,是从格瑞那里推荐过来的。格瑞说他对这个人束手无策,这让雷狮非常意外。

 

连格瑞都会头疼的家伙,虽然非常勉强,但雷狮还是笑了一下,说真的他有点期待了。

 

“咚咚咚。”有人敲门。卡米尔率先进来了,领着他今天最后一位病人。

 

“这位就是雷狮医生。”卡米尔伸手示意那人坐下,又把一个牛皮纸袋放在了雷狮的桌子上,“大哥,我先出去了。”

 

雷狮抽动牛皮袋子下离他更近一点的那张纸,那袋子也就被拽到了他的面前,他一边公事公办的微笑,一边打开了牛皮纸袋,用食指和中指把一沓纸夹了出来。

 

“你好我是雷狮,你的心理医生。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先聊一聊怎么样?”

 

那个男人也微笑着向他点了个头,安静地坐下,却没有再开口。

 

雷狮用余光快速地扫了一眼文字,然后抬起头道:“安迷修先生,你愿意谈谈你身上发生的事吗?”

 

安迷修保持着那个干净又美好的微笑,然后很不给面子的摇了摇头。

 

雷狮觉得这摇一摇头比踩急刹车还刺激,他一肚子腹稿没有蹦出来,就已经被开车的人甩下去了。

 

不对啊……雷狮想……他不才是那个开车的吗?

 

但他还没这么快失去耐心。他既然为了研究而亲自下海治病,就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比这位安迷修同志还要冥顽不灵的他见多了,何况安迷修的礼貌和颜值算得上个中翘楚。

 

没什么叛逆期中二病是他一个雷狮搞不定的,如果搞不定,那就再加一个格瑞。

 

虽然格瑞先一步为革命事业扑街了,不过他们两个本来就是互相补刀的友谊,谁对不起谁啊,原谅色诊所的看家宝。

 

雷狮注意到了安迷修隐藏在良好教养下面的反抗情绪,索性就在他眼皮底下翻起了他本人的资料。

 

看完之后他就笑了。

 

艹尼玛。

 

因为一个老头子才好有的狗屁病态怀旧就花钱先找格瑞后找他,雷狮觉得世界疯了。是安迷修有钱没处花还是他的家人有钱没处花?给他啊!他可以带着卡米尔佩利帕罗斯撸串喝扎啤,顺手分析老板不撒自然是怎样的行为心理去啊!

 

自己不会享受不要拦着别人及时行乐啊!

 

“咳。”雷狮觉得自己扯远了。其实他就是饿了。毛病。

 

好的,让他继续用一贯的公式化温暖来哄一哄这个爱生活爱从前的巨婴吧。

 

公式化公式化公式化微笑微笑微笑,这不难,雷狮告诉自己,不难。格瑞都能做到的事情,他有什么做不到呢,他又没有人设之重锤。

 

不过老实说,他和格瑞大学同学的时候就没有想象过格瑞真能接客,呸,接待病人。直到有一天,他们两个一起实习,雷狮才发现格瑞竟然这么影帝,脸好看声音低连微笑都这么恰到好处。讲道理他还和金赌过格瑞会不会笑这个送命的问题。当时他就觉得这是金和格瑞联手诳他呢,呵呵。

 

“比起扛住针对金的人设威压,这不算什么。”格瑞语。

 

“安迷修先生,我想放点音乐,我猜你不会介意的。”雷狮站起身来,摁下了播放按钮。那个时代特有的前奏传了出来,摇曳着真正的风声——想来是现场收音的时候偷偷溜进去的。虽然只是一个外形,但这个黄喇叭口的播放器已经很好的还原了黄喇叭口的留声机的复古感。还有邓丽君,她本就代表一个时代。

 

果然,雷狮眯起双眼,他已经看到了安迷修神情和身体的变化。这个人已经比之前要放松许多。

 

“安迷修先生,你愿意跟我谈谈你的爱好吗?无论是音乐方面,还是文学,或者运动,你愿意让我了解你吗?”

 

雷狮稍微有点忐忑,因为他话音刚落就发现安迷修已经撅起嘴准备再来一脚甩他出去了。但不知为什么,安迷修最终还是没有这样做,他抿了抿嘴,然后说:

 

“我的爱好很小众,我喜欢圆桌骑士的故事,崇尚骑士精神。”

 

也许是意外的看到雷狮没有露出任何轻蔑的表情,安迷修羞涩的笑了一下,接着说道:“我还喜欢一些复古的小东西,对了,我的爱人是一把伞。”

 

“一把伞?”

 

雷狮把表情维持在一种虽然疑惑却不失礼的标准,引导安迷修继续说下去。但安迷修却给了他个痛快,他把雷狮的油箱扎漏了。

 

“你很好奇吗?我以为你该下结论了。”

 

“给我 有病 的结论”

 

02

 

“喂,格瑞?”

 

雷狮在茶水间举着手机走来走去,蓝色海洋花纹的衬衫穿在他的身上,让他看起来像一只行走的帆船。

 

“雷狮?”

 

“格瑞你告诉我,你推过来的那个病人——那个安迷修到底是什么情况?‘病态怀旧心理’?你连这个也治不了吗?”

 

雷狮又开始翻弄那一叠倒霉的纸。

 

“你看过他的资料没有,我在里面给你留了一张条。他是一家公司的CEO,但是他的董事集体认为他有心理疾病需要治疗。”格瑞在另一头回了好奇宝宝金几句,又继续对他说

 

“他对你有抵触情绪吗?你可以直接告诉他,你没有收钱,然后就好了,安迷修人不错。”

 

雷狮感觉有火在往头上攻,他压了压,继续用正常人的思维讲道理:

“你又不是鶸你为什么不正面刚回去啊,你怕他个小公司锤了你吗?”

 

“我要带着金去巴厘岛,今天七夕,我没有精力。”电话里的格瑞依旧冷漠,甚至一点也不像是刚刚开了个车。

 

雷狮觉得自己正常不了了,妈的瞧不起单身的贵族吗?

 

“呼——”雷狮甩了甩手,挂了电话。

 

03

 

“久等了。”

 

雷狮再起回到那件屋子时,安迷修背对着他在观赏什么。其实从安迷修刚进来时他就发现了,安迷修这个人长得真是非常非常的顺各种人类的眼:正面看过去,翠绿的眸子和温暖的笑容简直像是动画片里不穿衣服的小天使;但他现在从背面再看过去,才发现这个人站着时的背影竟然这么端正,曲臂横在身前搭着外套,就像一个为玫瑰驻足的骑士。

 

也许是因为安迷修刚刚才提到过,所以雷狮从善如流的把这个词套回了安迷修身上。

 

难道安迷修一直在想着用骑士的守则之类来约束自己吗?太傻了,傻到前所未见,让他感觉新鲜。

 

不过雷狮知道,让安迷修驻足的不是玫瑰。他自己的屋子他自己清楚,那里摆着的是一艘很旧很旧的海盗船模型。

 

“抱歉。”安迷修循声回过头来,“嗯……这艘模型是装修时候搭配着买的吗?”

 

雷狮放弃了公式化的微笑,他平静的摇了摇头,然后眼睛看着安迷修,一屁股坐进了柔软的沙发,并且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安迷修过来坐。

 

安迷修当然不会坐过去,他折中的坐在了雷狮的对面,眼底淌过疑惑,疑惑这个医生怎么突然转了性子,但没有多言。

 

“那个是我很小的时候就有的了,我的第一艘,也是唯一一艘海盗船。”雷狮伸了一个懒腰,继续好整以暇的与安迷修对视。“可能我也有什么病态怀旧吧,反正我不会扔,但我也不会说它是我爱人。骑士。”

 

安迷修端着水杯的手一僵。

 

“这种不入流的表演,你知道你的回答更容易被人当成神经病好吗?而且如果你真的被判定成神经病那你就真的尴尬了,不要说公司,你可能连人身自由都没有了。括弧笑。”

 

“什么——?!”

 

“让专业的来教教你该怎么做吧,就拿你的‘爱人’来说……嗯,我好像没有……你有没有伞让我示范一下?”

 

安迷修吃惊的看着又从沙发上站起来的雷狮,嘴巴张了张,“啊”、“啊”了两声。那表情蠢得让雷狮心里发痒。

 

“我有……你等一下”

 

雷狮抱臂站在原地,看安迷修几步跑出了门,又几步跑了回来,怀里抱着一把被金边的袋子码的严严实实的长柄伞。然后又看他小心翼翼地把伞抽了出来,雷狮嘴角顿时抽搐起来。

 

“安迷修,我觉得你可能真的是有病。”

 

“滚!”

 

 

“你为什么帮我?”

 

结果最后,他们俩还是坐在了同一边的沙发上。安迷修也放弃了,把自己安排进了靠背中,身后的抱枕样子很新颖,特别像他之前的那个医生。

 

“切,你的老伙伴们没有给我打钱,我没有金钱,于是失去了梦想。”

 

“然后变成了一条咸鱼?”安迷修笑着说。

 

“滚蛋,傻逼骑士”

 

“彼此彼此,恶党。”

 

安迷修拿起手机,划开看了一眼,叹了一口气。

 

雷狮扭过头来,非常嫌弃的问他:“怎?”

 

安迷修也转过头来看着他。说实话,他在打开手机的一瞬间,一股莫名的矛盾感冲击着他的大脑。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希望艾比答应的,但雷狮坐在旁边,他突然又有点希望艾比不答应了。

 

还好。


“我约别人看电影,被拒绝了。”

 

雷狮痛快的笑了几声,甚至惊到了正在加餐的卡米尔。

 

“正好,我想要请人看电影,你把票转给我吧。”

 

“……”


“怎么样,走不走啊,今天七夕,你介意和我这个男的去看个电影吗?”雷狮特别拽的发言

 

“怎么不敢,反正中间隔了一个人。”安迷修游刃有余的回到

 

“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被拒绝了,安迷修,你活该。”雷狮穿上外套,拉起安迷修的胳膊往门外走去。外面下着雨,卡米尔从旁边的房间跑出来送伞给他,但被他推回去了

 

然后他看着门外淅淅沥沥的雨,有点严肃的对站在一旁的那个人说道:

 

“安迷修,你愿意把你那把‘爱人’伞也出让给我吗?”

 

-Fin-


评论(4)
热度(49)
© 3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