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搞

【雷安】地牢、怀表和行剑礼(一发完结整合)

·因为只有一万字所以很干脆的整合成了一条,顺便全文微修。

·我流雷安:皇子雷x骑士安
(安哥是金牛座,而布莱恩(Bovine)是牛的拉丁文发音,这样设定的)

·感谢愿意阅读的你,和陪我反复修改捉虫的你 @月瞳 

第一章

 

“就这一间吧,这一间没火,墙也挡着看不清里面。你们把他抬得靠里点,里面还有一个人……你,臭小子,给我过来!”

 老皮特压低声音吼道,前面三人中红发的矮个子男孩立刻缩起脖子,灰溜溜的跑到老皮特的身边,看他往墙上敲烟斗,一下比一下不耐烦,忍不住开口:

 “叔叔……”

 “哼,你还知道我是你叔叔,你个死脑筋的臭小子。”老皮特最后一下把烟斗狠狠地敲在了男孩头上,“……他偷的什么?”

 男孩从口袋里拿出来一只纯金的怀表,上面刻着一只雄狮——这是国王的族徽。单看做工,老皮特就已经看眯眼了,再一掂量……老皮特抽了两口烟,咋了咂嘴,又把怀表塞给了男孩。

 “明天我替你给那只老油壶请假,你去城里的铁盒巷,有一个海盗酒吧。去那里把它偷偷卖了。我看,这是城堡里面的东西,你要小心,不要让买家留意到你,回来之后,知道这件事的人,钱不要少分,第一次合作,一定要给这些一起干活的一个好印象……喂!发什么愣啊你个臭小子,听见没有!”

 老皮特皱着眉头又抽了两口。

 “你还怪我拦着你争功劳啊?没脑子!你跑去报告总管,那老狐狸也就点个头糊弄你,没有奖励不提了,怀表当然要被他收上去,你这就相当于断了一圈人的抽破烟、喝破酒的门路。这么个脑子还想再在咱们老爷的眼皮底下混?我不说什么了你自杀去吧你,去去去去去,找个斧头挂起来躺下,你会知道什么是解脱。”

 “叔叔……我知道了。”男孩委屈极了,“我这不是刚来嘛,你别生气了,明天我从城里回来,给你捎一包特供的烟,哎呀我知道,那个酒吧里就有卖的!皮特叔叔,我错了,你这不也正好帮上我了嘛,我以后会学聪明的!好嘛,叔叔!”

 “哼,牛一样的白痴小子……算了算了别看我了,你告诉我,你从哪里发现这个小贼的?”

 “主宅后面,他就在树上挂着,昏过去了。”

 “哦……他们出来了。”老皮特若有所思的慢慢吐了一口烟,但先前搬人的另外两个园丁正从牢房里出来,打断了他。“小子,跟他们回去吧,这袋烟你回去请他们抽,你不许抽,别抽!别想!快点滚蛋!别让我踹你屁股!”

 

“呃……”

 雷狮醒了。但清醒的这个过程让人备受煎熬,他就像是从锅里被铁网捞起来的烂牛肉,一切与意识相连的幻觉与舒适就像肉汁,全都漏下去了。他慢慢在痛觉中清醒的浮起来,然后,突然来到的的清凉的抚摸使他睁开了双眼。

 “你醒了,你感觉怎么样?如果想要喝水的话,你点点头,眨眼也好。”

 雷狮眨了一下眼,又点了一下头,跟他说话的那个人被他的举动逗得忍俊不禁,起身去拿水,所以他不知道身后雷狮的眼神变的有多么冰冷。

 不过雷狮虽然保持着一定的警惕,可是这个人温和的笑模样使人很难不对他心生好感。

 他伤的不算轻,腿上肿了一大块,但他好像控制不住自己头脑发烧,视线依旧无法从那人身上移开。

 啧,没办法。雷狮皱眉。这个人真的是太好看了。

 即使苦恼的暂时闭上眼睛,也无法将那一对玛瑙一样的眸子从眼前推开。好听的声音,安抚与温柔的笑意是揉在每个句子里的。这个人,只用一句话,一个表情,就摧枯拉朽地在雷狮的脑子里留下了这个,被称为惊艳的印象。

 但雷狮乐在其中。

 这是上帝赐给他的奇遇,他微笑着接受。

 “谢谢”雷狮沉默的喝着那个人递过来的水,一边向四周看去。斑驳脱落的泥皮,铁门散发出影响思考的锈蚀的气味,只有他和另外那个人现下的立身之处是被认真整理过的,稻草铺的平平整整,已经能看出一张床的雏形。这里唯一不养眼的就是被他踹在一边的破布毯子。雷狮放下水杯,顺手把毯子抽了回来。

 “这位朋友,我叫安迷修,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我叫,咳咳,我叫佩利。”

 “佩利吗?”

 “我是以什么罪名被关进来的?”

 “我听到的是盗窃吧,他们说你是小贼。但看来事实于此不尽相同是吗?”

 安迷修平静的笑着说。雷狮不动声色,也笑着反问:

 “怎么,你似乎早有预料?”

 “哈哈,”安迷修随手拿过了那只水杯,向雷狮晃了晃,得到雷狮用摇头表达的意思后拿起一边的手帕开始擦拭它,“你长得不像贼,我这么说你信吗?”

 “我信,为什么不呢?”雷狮垂下眼皮,露出了一个天真又危险的笑:“毕竟你也不像什么坏人啊,比我还不像。如果说有罪,难道是因为诱惑了主人吗?”

 但安迷修似乎没有追究雷狮语言中的不尊重的意思,他放下水杯,在“床头”码好,然后又端正的坐回了雷狮的对面。

 “我无罪,我甚至相信,但凡被关进这里的人,都是无罪的。”

 “因为这里是地狱的反面。”

 

 

 

“……我是运酒的,但确实是第一次送到这里。我走在庄园里,走到主宅附近时看到有人从窗户里爬出来了,没想到那个女人踩空了。我把她提回去的时候被她一脚踹下了楼。然后我应该是被树挂住,晕过去了,没印象,再醒过来就是这里了。”

 “除了一块怀表,我什么也没有带在身上。现在这块怀表也没有了。”

 安迷修皱着眉对雷狮说:“他们把你的怀表卖到了铁盒巷的海盗酒吧,那个地方浑浊不清,暗流涌动……想要追回来应该会很困难。”

 但“佩利”听到这个消息后似乎是松了一口气,笑容第一次没有了压抑。

 “是吗,那可太糟了……”

 “你的表情可不是这样说的。”

 “怎么会,我只是想到我的弟弟归期将近,大概五六七八天吧,我就可以离开了。我为此而高兴,不可以吗?”

 “你这么笃定你可以出去?”

 雷狮没有回答,但安迷修能感觉到,他身上不容置疑的自信,好像自己也被这种自信所感染,他透过铁窗向月亮望去:

 “是的,一定能出去的。”

 

 

“出去!所有人!听到没有!这里关着的所有人!都出去,去菜园里劳动!别磨蹭!”

 老皮特准备去打开牢门,站在他身后的克罗斯出声制止了他:“皮特,把老人,女士和孩子留下,只把壮年带走。”克罗斯温和的笑了,这样油腻的笑容在这个发福的中年男子脸上,恶心到使人反胃。“我们要善良的对待弱者,包括罪人中的弱者,都是一样的。”

 老皮特抿着干瘪的嘴唇没有说话,但还是执行了他的命令。

 这个虚伪的油壶。他在心里骂到。害怕全跑了就直说,妈的老狐狸,装什么绅士。

 “你们,出来!”

 雷狮把手揣进裤子的口袋,跟在安迷修身后出了牢房。他敏感的察觉到某一瞬间安迷修的愤怒,但偏偏想不起来,那个瞬间是谁说了什么?

 已经一天整没有真正意义上在头顶见过太阳了,当他惬意的站在阳光下时,雷狮想。

 这一天多的时间里,他用来和安迷修的交流的时间占去了大部分,于是理所当然的了解到,这个和他同塌而眠的落难弟兄,安迷修,打从骨子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骑士迷。有些所谓的精神,准则,连他爸都快忘干净了,但安迷修能还死板的坚持,让雷狮感觉自己的头真不是一般的大。

 除去刚认识时试探性质的礼貌,话说得多了,了解更深之后,他和安迷修再后面的交流就都像掺了胡椒面——这种不算激烈,却火力十足的新鲜佐料。

 没有身份,这个“佩利”比在酒吧里咬人的那个还要轻松。地牢是他雷狮殿下私有自由的捍卫者。他不需要一直保持色厉内荏的傻瓜模样,不需要面对狼心狗肺的亲王叔叔,眼下只有水果的香气和安迷修:

 “佩利,给,你的筐。”

 “哟这么大,你不怕我把你打晕了再筐进去?”

 “呵,你试试啊!”

 老皮特看向远处,一口一口的吞吐烟圈,装作看不见不远处树叶飞扬的战场。

 

“咿呀、呀——哇哇哇哇哇哇哇——!”

 毫无征兆的小孩的哭喊声就像是朝着天空开了一枪,把热烈的气氛撕开了一个口子。安迷修和雷狮同时停下,像哭声传来的方向望了一眼,刚刚因为运动而涌上后背的汗水就瞬间冷却透了。

 不到几百步之外的苹果树上,一个五六岁的男孩悬空着,被树杈卡住了头,他的脸已经因为窒息变成了红色。

 “该死!”雷狮咒骂道,脚底发力,猛地冲到了树下,但男孩的所处的高度把他一下子难在了原地。

 就在雷狮看着那个男孩的脸色越来越紫,心急如焚的时候,安迷修冲他大喊:“佩利!”

 见雷狮似乎没有反应,他更大声的叫了一遍:“佩利,这边!”

 雷狮猛地朝他看去,只见安迷修单膝跪在树根旁边,双手握在一起托在面前。他的表情有多迷惑,安迷修的眼神就有多坚定。

 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微弱了,像是一缕烟,断断续续的,熏疼了众人的神经。

 

雷狮左手攥成了拳头,他焦急的到了极点,反而笑了出来:“安迷修,要是被我踩倒了你就等着被我笑一辈子吧!”

 

 

 

没有。借着安迷修的力气跳起来的一瞬间他想:没有踩倒。直到他顺着粗壮的树干疾冲上来,又在空中猛一翻身,正好落在男孩所在的树杈上,并把男孩一把抱起来的时候,安迷修刚才那个恶心的表情还是无法从眼前消失。

 雷狮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男孩的背,目光呆滞,直到快被他再次拍到窒息的男孩出声,他才终于又回过神来,不再直勾勾的看着树下安迷修模糊的身影。

 “雷、雷狮哥哥……咳咳咳……”

 

 

 第二章 

 

“雷狮哥哥……咳咳咳,你轻一点……”

 “有本事你别卡着,卡着了有本事你别让我捞。”

 “咳咳咳,我想给卡卡哥哥摘苹果……”

 “你卡卡哥哥不吃,他嫌咯牙。”

 “可是,卡卡哥哥喜欢吃苹果酱啊!咳咳,苹果酱不咯牙!”

 

“……”

 

“咳咳咳咳咳!”

 

“雷狮哥哥,父亲他回来了……”

 

 

 


“没想到啊,竟然会救下他……嗯,小少爷似乎很黏你啊,佩利。”

 安迷修抱起一整筐的苹果,目送着闻讯赶来的克罗斯带小男孩离开。雷狮站在他左边,也是目送的姿态,只是有些心不在焉。

 那个老家伙从城里回来了。兰斯的话让雷狮陷入思考:

 

这里不过是他乡下的一座小庄子,他这位“劳心劳力”的亲王叔叔为什么来回奔波?

他究竟在忙什么?

 

尚未走远的兰斯还在向他挥手,雷狮由衷地庆幸他能把这个孩子的喜恶拿捏的准,不然他现在可能已经出名了。

 

【“不许对别人说我在这,也不许说你认识我,能做到的话就点头,等我回去,我那把小锤子就归你了。”

 “嗯,放心吧雷狮哥哥!”】

 

雷狮转过身,背起另外一筐苹果,意外的发现安迷修还在看他。

 “?”雷狮一挑眉毛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难得有不可恶的表情而已,新奇。”

 “呵呵,表情可恶?那也比某人自称骑士哥哥跟小孩子尬聊,结果被小孩子一句‘哥哥,那你举行过行剑礼了吗’给堵回去的强一万倍啊。”

 “我……”

 “理亏了?啧,真难得。”雷狮转念一想,又问,“你不会真没经历行剑礼吧?因为太死板被死板骑士团给拒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等雷狮自顾自的笑完,也没有等到安迷修回答,他又想到两人现在的处境,压低了声音问他:“你不会还不到年龄吧,我看你和我差不多……你还没有二十一啊?”

 雷狮控制不住嘴角的笑意,语气里的笑意也控制不住,就像是知道了什么有意思的事请。

 但很遗憾,安迷修非常不给面子的告诉他:“……不,我已经二十二了。”

 “呵。”这一声冷笑包含了雷狮的失望。

 安迷修的脸上似乎是没有很明显的表情的,但又好像有些无奈。

 

“如果不是突遭大变,家族蒙难。我现在,可能已经是皇家骑士团的一员了。”

 

 

 

 

“这一群废物!父王的病怎么也治不好!废物!”

 “雷狮,不要再发火了,相信叔叔,叔叔会帮你的。来,你看看这个。”

 “叔叔,这是什么?”

 “这是一个从瓦得·布莱恩(Bovine)伯爵家侥幸逃出来的一个奴隶举报的内容,这个瓦得,真是太可恶了,他竟然私下里囤积烟草,又私自贩卖,逃税,牟取暴利。这个贪心的家伙,看他在大家面前不争不抢的样子,没想到啊!”

   …… 

“叔叔,这个奴隶在哪里?”

 “哎!瓦得真是太可恶了,竟然派人追杀他,就在我的别墅里,他就这么被布莱恩的杀手杀死了,可怜了这个诚实的人!”

 “那叔叔你想怎么办?”

 “嗯,既然这名奴隶把告发的内容投到了我这里,我就一定要把这件事彻查到底,为这个正直而冤死的灵魂报仇,让我去审判这个罪人和他的族群,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

 “……”

 可是这明显就是你瞎编的。

 “为什么不说话了,雷狮……你不同意吗?你不相信叔叔吗?你觉得布莱德是无辜的,是吗?”

 

当然。

 

 

 

 

 

“怎么会,叔叔。我不相信您还能去相信谁呢?那么就请您为了我而受累吧。”

 

 

 

 

 

“大哥,这是简报,我念了?”

 “家主瓦得·布莱恩——在抓捕过程中被误杀。”

 “夫人卡瓦尼·布莱恩——在抓捕过程中被误杀。”

 “长子安瑞杰理·布莱恩——逃匿,正在追捕。”

 “长女丽丝·布莱恩——抓捕成功。”

 

“次子安迷修·布莱恩——抓捕成功。”

 “……”

 

 

 “如果不是突遭大变,家族蒙难。我现在,可能已经是皇家骑士团的一员了。”

 

 

 

 

 

无尽的黑暗中,一只粗糙而冰冷的巨手扼住了雷狮的脖子,把他从水中提起来,又狠狠地按回去。

 四面八方涌来的泪水和诅咒淹没了他,缠住了他的手脚,把他肆意的摔打。雷狮觉得他应该已经痛得失去知觉了,可他却能感觉到,有一双没有感情的眼睛正看着他。这双眼睛有着漂亮的翠绿色,阳光照下来时,它会弯一弯地避开,然后当它注视着阳光照到的什么,翠绿色的宝石里会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现在它注视着我。雷狮的意识这样告诉自己。它就像在注视着一坨没有生命的东西。没有愤怒,没有焦虑,没有懊恼,甚至不怨恨。

 雷狮趴在名为后悔的海边,迎面的风要把他吹回海里。但雷狮用手指抠索着,匍匐前进,离开海岸。

 

我不后悔,绝不后悔。哪怕伤害了你。

 

身后那双眼睛缓缓地闭上了。只有海风吹来一声叹息。

 

 

 

 

雷狮睡醒了。三天多以来第一次睡得完整——以往安迷修都会从太阳刚升起来就开始叫他,但今天没有。

 不是安迷修良心发现或者终于决定要在地牢里过一阵懒散的生活,他不见了。雷狮按着旁边的稻草,闭眼前还躺在那里的人,现在连温度也早就消失了。

 雷狮的大脑还没有彻底醒来,这样的状况让他一时难以做出反应,但所幸他睡得够久,噩梦拖走了他大部分清醒的时间,所以没让他等太久,安迷修就回来了。

 被两个人拖回来了。

 

像条死狗。

 

雷狮坐在原地,毫无反应的看着那两个人打开牢门,然后粗鲁的抓着安迷修的两条胳膊,把人丢了进去。

 如果不是进门时被门槛硌到而发出了吃痛的声音,雷狮几乎以为安迷修已经死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离开了,留下雷狮和安迷修。雷狮走过去,踢了踢安迷修。

 这是一种无法克制的暴虐的冲动,雷狮一把把安迷修推成正面朝上,一言不发的看着忍痛的这个人,看他清秀的脸上现在一道一道全是血痕,看他白色的衬衫被烙在伤口里面,解开的扣子,衬衫被撩开的小腹处扒满了青紫的淤痕……看到这些,他就忍不住的发怒。

 

妈的……

 

雷狮的牙齿被他咬的咯咯作响,这个脏字就在嘴边将吐未吐。

 妈的!去他妈的,老子要救他!

 

“呃……佩利!不要冲动!”

 

安迷修一把拽住了正要起身的雷狮,结果自己也被拖的再次摔倒,可是他不敢发出一点痛呼,甚至不敢让脸上有痛苦的表情。

 雷狮用一只手把安迷修从地上捞起来,另一只手甩开毯子,盖到了安迷修的身上。在这个过程中,安迷修一直抱着他右边的胳膊,生怕他突然跑出去一样。

 雷狮突然就什么脾气都没有了。

 “你又不知道我要去干什么,说不定人家根本就不理我。”

 安迷修听出他的语气似乎有软化的意思,放开了他的手臂,但还是坚持握着雷狮的手,美其名曰“我疼了还可以抓你,不亏”。

 “我不知道具体会是什么,但一定不是什么聪明人干得出来的事,嘶——佩利!”

 而且一定不会有什么好的后果。安迷修没有把这一句说出来,但他紧张的表情还是让雷狮很方便的揣摩了他的心理变化。

 从安迷修眼中倒影的样子看,雷狮该怎么形容刚才自己的眼神呢?

 

破釜沉舟。

 

他是在担心我吗?即使他不知道我要做什么?即使我真的可能把他救出去?

 

 

 

像是猛地明白了什么,低哑的笑声从雷狮的喉咙里传出来,他就着这个双手紧握的姿势探下身子,与安迷修对视。

 “明明不知道我要干什么还这么着急的阻止我,你才是真的傻吧。”

 “你才……”

 安迷修被雷狮突然的动作惊得瞪大了眼睛,双手也跟着发力,把雷狮的右手抓的更紧,这个人放大了一百倍的脸已经挡住了其他的可见光,只有一双仿佛星辰的紫色眼睛在闪烁光芒。

 雷狮把自己唇贴在安迷修的唇上,舌尖轻轻地舔过安迷修受伤的嘴角,卷走一丝一丝的血腥。

 在上位的这个小子知道自己是在赌博,他赌自己能赢,赌注是他和安迷修相互的感觉。惊险、刺激、冲击、喜悦……每一种新奇的幸福感都排着队让自己检阅,尤其是发现安迷修已经慢慢的闭上了眼,微不可查的做出回应时,这辆火车终于行上了高潮,喷出了迷幻的蒸汽。

 

 他爱上这场赌局了。

 

 

第三章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安迷修的作息极其的不规律,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外边的人会把他拖走。雷狮也被连带着黑白颠倒。

 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安迷修就会从他怀里被拉走。

 前面几次安迷修被拉走的时候雷狮马上就会醒,然后抱住他,并且动手殴打这些只会乱咬人的狗。但安迷修一定会用更大的力气按住他,甚至一点也不怜惜自己崩裂的伤口——雷狮想这才是他的目的,能让他这么不甘心束手却又只能束手的人,只有安迷修。

 

只有安迷修这么一个了。

 

来地牢拉人的小霍斯和霍特觉得这个小偷的眼神非常的可怕:兽类,高位者,威胁、警告和仇视,轻蔑——被盯得久了,一种难以用语言描述的恐惧从心底油然而生,反映在行动上就是他们把动作从拖变为了扛,两人一人驾着安迷修一边的肩膀,每次出入地牢都是这样的姿势,这大大缓解了安迷修的痛苦,所以他每次见到这两个孩子时,都会发自内心地微笑致谢。

 

 

今夜还算平静,安迷修放松的趴在稻草床上,雷狮则面对着他,背部朝向那边吹来的夜风的窗户。

 折返的亲王,审讯受刑的日常,罪人之子……一切都已经串联起来了,在雷狮清醒的大脑里。

 有什么办法呢可以不这么清醒?没有的。

 

雷狮动手抚上安迷修高高耸起的眉峰,突然又觉得这样的动作对自己来说实在是太过温柔了,但触摸上温暖肌肤的手却不愿意缩回来,只能让它继续尴尬的流连在安迷修的脸上。

 “佩利……你说过你一定会出去的吧?”

 “我说过。”

 “那你愿意在出去之后帮我一个忙吗?”

 雷狮面不改色,安静的等待着安迷修的下文。

 

“从后花园出去,走三百步左右,有一口被枯草覆盖的井,你把枯草犁开,再把井盖推到一边,然后雇一辆、不,两辆马车等在那里。”

 安迷修抿着唇安静了一会,又道:

 

“然后……如果可以的话,你愿意在马车的终点等我吗。”

 

“你愿意吗?”

 

雷狮安静的看着安迷修紧张的神情,翠绿色的宝石在摇曳的火光中美的发亮。他刚想要开口,牢房外面突然就骚动起来。

 有几个人举着火把冲了进来,雷狮收紧了双臂,把安迷修按在怀里。

 “嘿,是我!”

 卡米尔小心的闪避了应该没有被雷狮公开的那个名字,雷狮没有说过自己是谁,他当然不能破坏他的计划。

 

他无法掩饰担心的表情,只能背对着老皮特,对着牢里那个人呼唤。所幸他看到的大哥还是完好无损的一个,这让他由衷的高兴。

 

“没想到是您的朋友,请,您请进,这就带着小伙子离开吧,您和他的感情一定好的像是兄弟一样,他在这里可没有受什么委屈……”

 老皮特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突然就被那个小偷小子的狠狠地剜了一眼,他立刻不敢做声了。

 雷狮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紧张,还好老皮特的声音不大,若不是别有用心的听也没什么大不了,向他这样敏感实在是愚蠢了。

 于是雷狮调整了表情,安抚的拍了拍安迷修僵硬的后背,道:“你让我做的事情我答应……你怎么了?”

 雷狮疑惑的与安迷修对视,不知为何安迷修的表情变的非常的陌生,震惊这两个字似乎是被刻在了他的脸上,苍白的嘴唇即使抿成一条线也还是颤抖不已。

 雷狮感觉心脏突然就停止跳动了。空荡的胸腔一声回响也欠奉。他想起了一件已经被他遗忘和忽略的小事。

 

在准骑士课业的修行队伍里……卡米尔和安迷修……

 

雷狮的脖子僵硬的被名为“侥幸”的调皮小鬼推着转过去对准卡米尔同样不可思议的脸:

 “安迷修……先生?”

 

 

 

 

 

 

 

“大哥!大哥!”

 雷狮坐在阳台的扶手上晃来晃去,看着脉脉如水的夕阳慢慢落下消失,一边回想从昨晚到到此刻已经发生了的所有。

 

安迷修。

 

雷狮用忙碌的一天来让脑子把嘴巴闭上。尽管从地牢带走一个人很难,但卡米尔很好的把握住了个中关系。老皮特的侄子是抓住雷狮的“有功之人”,一旦被总管知道是他知情不报,不谈利益圈的各位,那个红头发的小霍斯必然首当其冲。

 坚硬的城堡总是从内部攻破的,雷狮坚信这一点。

 所以有了老皮特和一干人等的“通力协助”,这一对相互躲猫猫了半个月的叔侄才终于在各种谎言加餐的长桌上一起和睦的吃了个饭。

 吃完饭后他又跑了很多地方,在他老叔叔的眼皮子下面和卡米尔一起给他们的好叔叔挖坑填土。

 但真的闲下来了,他又想起了安迷修——在月光下渐渐失去血色的面庞,眼里震惊的感情,都是真实的。

 

“卡米尔殿下。”

 

“你是……雷狮?”

 

 

 

 “嘭——”

 

卡米尔从仆人那里抢过钥匙,打开门的那一刻,看到的就是雷狮一脚踢飞了一只还有一半的酒桶——它撞到了护栏,瞬间就四分五裂,木屑和铁圈崩的到处都是,酒液也从三楼倾倒而下。

 没有人敢多说什么,甚至抱怨,这是雷狮给自己塑造的外在,凶狠狂暴,色厉内荏,这一套让他叔叔一直以来都对雷狮很放心。

 

但雷狮现在是真的有火气。他越是安静的站在房间里,卡米尔就越觉得压抑。

 

没有人能劝他,没有人能。

 

然后在夜色正浓时,雷狮的房间空了。

 

 

 

 

当雷狮踏着月光出现的时候,安迷修正巧也在看着窗外——就这么毫无防备的,他们迎来了重逢。

 

雷狮紫色的双眼在皎洁的月色中格外的迷人,像是两颗用紫色的岩浆凝固之后做成的球,有很多的星星被收纳在里面。

这样美好的存在让安迷修几乎溺死。 

但美好就是用来打碎的不是吗?

“安迷修,决定逮捕你父亲乃至整个家族的,是我。”

 雷狮没有征兆的开口了,把一切温暖的气氛都击碎,安迷修的肩膀抖了一下,但这不能阻止雷狮继续说下去。

 “为了得到叔叔的信任,我把你的家族作为了诱饵。”

 “……”

 “但我竟然毫无悔意……呵呵,我知道我是疯子,你也没有必要陪我疯。”

 “等我杀了这个人,你就可以出去了。再见,安迷修,我们没有见面的机会了。”

 

雷狮紧了紧手套,夜风吹的他很凉。

 

“雷狮?”

 “雷狮?”

 

安迷修叹了一口气,窗边传来一声窸窸窣窣的响动。雷狮没走,他知道,雷狮还没有走。

 

安迷修向着铁窗伸出手,结果摸到了窗外面那个人搭在铁栏杆上的手指。

 

“雷狮。”想要抽回的手指被安迷修没有轻重的按在了铁栏上,“你听我说。”

 安迷修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了出来:

 “我的确恨过那个下命令的人,我认为他是一个没有良知而昏庸的人,也是一个不值得扶持和效忠的王,虽然亲王更不是。”

 “我没有资格替父母亲原谅谁,但无论是他们还是我,都知道错不在你。雷狮,我放弃恨你了。”

 “我先一步了解了‘佩利’这个人,然后我喜欢上了他,现在我又了解了雷狮,我选择原谅他。然后,作为你注定的骑士,我要履行我迟到的诺言。”

 安迷修扯了扯那节冻僵了的手指,然后收回手,微笑着向着月光的方向单膝跪了下来。

 

“我,安迷修,后补骑士团准骑士称号的拥有者。我在此对着我将效忠的王发誓。”

 

“我只为正义与公理而战,绝不为财富,也绝不为自私的理由而战。”

 

“我会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也会互相支援。”

 

“我会以温柔对待软弱的人,但必会严惩邪恶之徒。”

 

“我会,向您,吾王雷狮,献上全部的忠诚,守护您的帝国,守护您的子民,如同守护我的父母与兄弟。”

 

“我会对所爱至死不渝。”

 

“从肉体直至灵魂,永远忠于您。”

 

安迷修白色的衬衫已经被暗红色的血迹改造的七七八八,但仿佛就有了某种魔力,只要这个人挺着胸膛,破碎的衣料竟然像一身浴血而光荣的战甲,让这个人耀眼的像是在发光。

 

“我的王,你愿意回收你迷路的骑士吗?”

 

很久都没有人来打破这段梦幻般的沉默,但安迷修没有一点失落的表情,他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坚定,像是确信雷狮不会拒绝。

 连雷狮本人都没有他这么肯定。

 可他最后还是从腰间拔出了一柄匕首,在月光下滚动过幽蓝色的光。他趴下来,一手抓着匕首同时用力把栏杆掰出更大的空隙,另一只手,从空隙里伸了进去,终点是跪在下面的那个人。

 

伸不进去。雷狮的手背被生锈后翘起的铁皮刮出一道一道白色的痕迹,手腕更是艰难,但他还是执拗的伸手往里钻。

 安迷修想要站起来去接应,但被雷狮喝止了。

 

“我来……”

 

匕首从左边被递到伸进去了的右手,雷狮拿着它,在安迷修的后颈,肩膀各拍了一次,但拍在后背的最后一次却迟迟没有落下。

 安迷修抬起头与雷狮对视,雷狮扬起一个自信到纯粹的笑容:

 

“不必向上帝尽忠了,你信我就好了。”

 

说完,他把最后一击落在了安迷修的心口。

 

“欢迎你回来了,我迷路的骑士长。”

 

 

 

 

终章 

 “啊啊,你不用担心了,我昨天已经见过他了,他还是那个傻样子,以为我真的对他好呢,哈哈哈哈哈。我那个操心操到头发都快掉光了的哥哥是怎么生出这样的、这样小脑瓜的儿子的啊,哈哈哈哈——”

 

 

 

“是啊,我也奇怪呢。”

 “什么!”

 大厅里坐在首位开心大笑的雷诺亲王殿下像是突然吞下了一块石头,双眼瞬间爆红。他和猛地站起身来的骑士、文书一齐四处转头,渴望找出声音的源头。

 

“我也奇怪……父王为什么会有你这样的同胞,明明是一个母亲生出来的。”

 雷狮继续说着,一边从壁炉旁边装饰用的红色落地布帘后走出来,又向身后那个人问道:“不是吗?”

 

雷诺瞪大眼睛看着跟在雷狮身后,一身骑士轻甲的安迷修,和从他身后的帘子涌出来的士兵。

 “雷狮……还有布莱恩!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们怎么会来这里!”

 雷诺紧紧盯住安迷修磐石般镇定自若的脸,突然又像被一道雷击中一样大叫起来:

 “你倒向了雷狮!你告诉了他那个秘密!你怎么可以!!”

 

雷狮“切”了一声,安迷修偏过头似乎是瞪了他一眼,但丝毫没有影响雷狮恶劣的笑容。

 “叔叔,闭嘴吧,他当然是我的人。”雷狮不着痕迹的向旁边闪出一点距离,“我现在任命骑士长安迷修·布莱恩,正式逮捕你,你这个诬告的罪犯。”

 

“安迷修,听到了吗?”

 安迷修直视着不远处那个面色灰白的中年男人,闭上眼睛,欠身下去:

 

“遵命。”

 

 

 

 

 

“这就是你家族的秘密吗?独角兽安迷修。”

 “是勤恳而忠诚的牛,殿下。”安迷修亲手为雷诺戴上铁链后走到雷狮的旁边,“现在它对你来说已经不是秘密了。”

 “呵呵。”雷狮压低嗓子笑了两声,转过头去,“这样的郊外,庄园里的密道都一清二楚,城堡里面一定不会少的吧?你的曾祖父真是一个令人头疼又吃惊的人。这样的机关可真是吸引像我叔叔那样愚蠢又不自量力的人啊。”

 

 “不过安迷修,听你叫我‘殿下’真是挺带劲的。”

 “我不会告诉你通向我的房间的密道的,恶党。”

 

“呵呵,那你干脆住到我的房间。”

“滚。”

“怎么滚,安迷修,你还想见到那些和你一起被抓来的人嘛?马车的终点是哪我有点忘记了。”

 “想。”

 “那就住我房间。”

 

“我突然不想了。我相信殿下一定会善待那些善良的人的,保证他们有吃有穿,有一个很宽松的地方可以住,孩子还有学校可以上,啊,还有一个可以供好多人一起祷告的教堂,还有……”

 “行啊,都是求婚的筹码,你慢慢加。”

 

那两个人就这样一句对一句的拌着嘴,在月光下,慢慢的,越走越远。

 

 

 

-Fin-

 

 

【留下卡米尔一个人善后。】

 

↑一句话坑卡

哈哈哈哈哈终于完结了,这可以说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个写了超过一章又完结了的坑了。【可嘚瑟死我了快让我叉会儿腰

虽然还是被我搞成了一条,因为实在是不太多。【你

还是谢谢阅读过了这篇不成熟之作的你,尤其是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的,祝你们瘦十斤,作业很快就会写完,开学考全过,天天开心。【我在说什么

还是说,我流雷安。我脑子里他们两个可以说是各有性格了:安哥的骑士精神,以及他对爱情的坚持和努力;雷狮的果断和坚定,我特别喜欢写他因为被安哥影响之后的小挣扎。

 

我写CP向的时候一直在追求的就是:让他们的爱水到渠成,或者说,让他们相爱合理。

我很害怕写出一些内容,AorB上一秒还在互怼,下一秒的心理描写就已经有了爱的火花。

我:??!!哪来的???【本尼懵逼的微笑】

但很显然,我还是功力不足,即使考虑了也还是没能写出这种流畅的感觉。继续努力吧!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愿你的生活中也会有一场水到渠成的爱。【比如我和安哥【你!

 

今晚真是安厨爆炸的一晚啊,我死了。

评论(14)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言 | Powered by LOFTER